【东凯】【微胡霍】【比较长的段子】但是,我爱你

    这里以眠,第一次在lo上发文,如有不恰当之处请多多指教。

 

     你尝试过放弃去爱一个人吗?感觉就像是一把火烧了你住了很久的房子,你看着眼前的断木土灰绝望着,你知道,你再也回不去了。

 

     靳东和王凯是恋人。

     爱得轰轰烈烈。

     爱得不顾一切。

     可不管前言描写得如何天花乱坠,最后总要加上两个世间最无情的两个字:曾经。

 

     这是胡歌和霍建华第三次把在外游荡的王凯带回来。

     打开门的那一刻,王凯拉住胡歌的手,以一种最卑微的语气对他说:

     “我求你了,带我回家吧。靳东还在家里等着我。”

     胡歌不明白,对他说:“可这里就是你的家啊。”

     霍建华在一旁叹了口气,他明白:从靳东收拾行李离开的那一刻,这个地方已经成为了一个不能称作家的房子。王凯要回的家,是那个一打开门就能迎上靳东的笑脸,即使在最黑暗的夜晚也被一种叫做幸福的光芒笼罩的地方。

     王凯再也回不去了。

 

     每年秋天,王凯都会因为骤降的温度而感冒,可偏偏他又是个不懂得如何照顾自己的人。所以每次王凯感冒的时候,靳东总会从药房里买来一大堆感冒药,一边泡药一边说:“你啊,再不学会怎么照顾好自己,我就不要你了。”

     躺在床上裹得像个粽子的王凯觉得:即使是再苦的药,喝下去也是甜的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这一年秋天,靳东和王凯分手了。

     像很多BL小说里描写的一样,靳东的母亲发现了他和王凯的事情,来到他们的家里大闹一场,说如果靳东不和王凯分手她就从楼上跳下去。

     靳东知道他该怎么做,尽管他明白除了王凯他不会再爱上任何人。

     那天晚上,胡歌和霍建华在一家酒吧里找到了王凯。

     他一个人坐在酒吧角落里,一瓶一瓶灌着伏特加。从桌上空酒瓶的数量来看,还没酒精中毒而死已经算幸运的了。

     把王凯带去医院的时候,他坐在汽车后座,又是哭又是笑得说:“他不要我了,他真的不要我了。“

     

     王凯的爱情观很简单,简单到偏执的地步。

     在他看来,人这一生除了爱,其他的都只是行李。

     他太爱靳东了。

     爱给他了。

     心给他了。

     身体给他了。

     到最后连自己也丢了。

 

     这一年秋天,王凯没有人照顾。

     差一点发烧烧死在床上。

     胡歌从小和王凯一起长大,最见不得的就是他这么糟蹋自己的身体。

     胡歌不顾形象地在医院里大吼大叫:

    “王凯!你知不知道你现在就跟个死人一样!靳东有那么重要吗?啊?没了他你就不能活了是吧?那没遇到他之前你是怎么活了二十几年的?!”

 

     王凯和靳东谈了两年恋爱,他的母亲以死逼他们分开。

     那个女人和靳东谈了两个月恋爱,结婚了,他的母亲开心得合不拢嘴。

     没有了王凯,靳东看谁都一个样,还不如早点结婚了却了母亲的心事。

 

     靳东婚礼那天,王凯来了。

     帅得一塌糊涂几乎要抢了新郎新娘的风头。

     踏着红毯走进来的时候,神情自然的仿佛今天结婚的人是他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婚礼快结束的时候,靳东拉着王凯走到一个宾客们看不见的角落里。

     “我爱你,但是我不得不尽一个儿子的责任,你知道我妈一把年纪了,她受不了太大的刺激。”靳东说。

     回忆像是苦中带甜的烈酒,灼得王凯的胃生疼。

     半晌,王凯才缓缓开口:

     “我想有一天,你能说:但是,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 “尽管生活不能如我所愿,但是,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  一个缠绵的吻,诉说着两个月来的思念与苦涩。

 

     他们像是地球和月亮,不能在同一个轨道上行驶,因为这样会毁了彼此。但是他们至少可以在广袤的宇宙中,在最清冷的夜晚,分享彼此的光辉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.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评论(18)
热度(28)

© 以眠 | Powered by LOFTER